它如同深海_

可是他却并不在意

杂谈|谈Mary之死及以其给Sherlock带来的影响

闲来无事,在此谈一谈《神夏(四)》中Mary之死以及其给Sherlock带来的影响
——
Mary的猝然长逝其实颇有些宿命使然的意味,她此前作为一个雇佣特工团体中的一员,委实是杀戮太多,经年累月中恩怨厚积,过往的血色终究难以一笔勾销,必然会使她永远无法彻底地改头换面去正常生活,这也正呼应了401开头那个商人即使盲目奔走也难避死神的传说。

只是Mary的死,这一夕之间袭来的巨大变故,在Sherlock今后生活的相当长的一段日子里,甚至于说是他的整个余生当中,都将成为一阵长鸣的钟声,响彻在他生活的一点一滴里,令他无时无刻不为其心生悲怆并自我警醒。

我们都记得在此之前,Sherlock极少会怀疑自己,他对自己的判断与推理从来自信满满,鲜少有任何事件的发生是他始料未及的,然而这一次,他亲眼目睹自己立下的誓言与Mary的生命竟于转瞬之间就匆匆破碎,才终于知晓,原来命运有时是无法预言、推演和改变的,他引以为傲的一己之力其实是如此单薄,轻易地就可以被称之为“回天乏术”。

而有关于“死亡”这个字眼,对Sherlock而言也不再仅仅是案发现场或者停尸间里一具有待验察的尸体,它饱含着相关之人的悲痛与眼泪,如此残忍且这般真切。

于是我们的Sherlock也终于在402的结尾处承认,他不过也是一个和芸芸众生一样的普通人,就像一向忠厚的John也会出轨犯错、也会狠心绝情一样,从来都不是毫无瑕疵,更不该唯我独尊。

“你我皆凡人,落在人世间。”

——

评论(4)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