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如同深海_

可是他却并不在意

小罗伯特·唐尼2016.4.4生贺


☆【一】

传奇的Robert Downey Jr.,从1965年起我已静静寻他一路,
此刻我终于找见了他,他正屹立于自己半百人生路的悲欣交集之处,
我恍然听见昔时的他在无助地恸哭,又分明看见今日的他已卓异而成熟。
这位年轻时自甘堕落的倜傥瘾君子、潦倒悲囚徒,
这位中年后又再度升起的伟大影剧星、好莱坞新巨富,
被告知曾经的唾骂指责已随风飘散,一切的劣迹罪名也已逐项消除,
从此只需接受排山倒海的欢呼,阔步于自我救赎后的精彩新途。
——

☆【二】

含笑之时,眼光璀璨似星云流徙,击中心门,照进灵魂。
动情之时,眼波流转如江海涌动,沧桑睿智、纯澈童真。
愿邀他同杯共饮,为尝他双唇余温
宁为他跌进红尘,为那春色般眼神。
——
——————

☆【注】:

1、妮妮在2015年底收到了加州政府的赦免令,所有罪名全清。
2、2015年8月,妮妮荣登福布斯2015年“最高收入男星”榜榜首。
3.“宁为他跌进红尘,为那春色般眼神。”一句出自林夕作词的歌曲《人非草木》。
——————

4号上午趴在课堂上写得头昏眼花,我爱妮妮爱得深沉。
之前发在空间里,今天才想起放到Lofter来。

评论(5)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