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如同深海_

可是他却并不在意

梦见恶人

【梦见恶人】


——只是我今早做了梦后写个微小说练笔,爱你们。


……


可能是以前对凶杀案,特别是受害人为女性的凶杀案,或者是此类的法治新闻看多了,诸如在三十多年间有11名女性被残忍杀害的甘肃“白银案”,当年曾经侥幸逃脱的女工看到犯罪嫌疑人在窗边对她笑……或者是女子在酒店走廊里被陌生男子一路拖拽、哭喊救命却没人理的那条引发公共场所女性安全大讨论的新闻……我真的看得太多了,代入感极强,于是今天早上我做了一个清晰的梦——


我梦见我上班了,像是普普通通的一天,我穿着高跟鞋在公司里缓缓穿行,思维发散、内心平和,除了工作往来上的烦恼,我从未想过会遭遇任何更大的麻烦,一切都平常而寂静。


可是猛然间,危险的气息像野兽扑食一般迅速向我逼近,我的恐惧从心脏炸开,飙至了天灵盖儿,我发出了声带刺痛的尖叫……我忽然被一名男性从身后钳制住,然后他隔着我的职业装,伸手抓上我其实根本没那二两肉的空荡荡的抹胸,身体贴在我背上推着我向前踉跄,我的高跟鞋都快要折断了……


他好像是公司里的一个五十几岁的男保安,此刻忽然性情暴变,又或只是露出本性而已,我吓得浑身剧烈发抖,头脑因缺氧的尖叫和极度的紧张而混沌,眼泪都淌满到了脖子上,我向路过的每个同事求救、我向正在办公的每个同事求救……可是他们只是惊恐地看着我,却并不上前,甚至慌忙躲避,我的恐惧瞬间到达了顶点,并且忽然间又增添了垂死的绝望,求求你们!又或你!救救我!救救我吧!我一定报答你……


我又被拽在地上走,我的手腕被抻得很疼,鞋早就掉了,除了发抖和挣扎我已经叫不出来了,但是意想不到的是,拽着我的男人忽然就松手摔下我走开了,我躺在地上发懵了一会儿,忽然听到了更多人歇斯底里的尖叫,无数个人像被追捕的猎物一样从我身边奔逃而过,整个地面都被他们踏得微颤。


我在慌乱逃跑的人流中揉着手腕茫然地坐起来,就看到不远处刚刚对我施暴的男人又大步朝着这里奔来,他有了一把被血染红的长匕首,身上也像是被泼了变质的番茄汁……我又开始剧烈地发抖了,腿也好像不听使唤,我站不起来……直到他已逼近到到几步开外时,我才像重新上了发条一样磕磕绊绊地爬起来跟着人群狂奔。


但我又被人撞倒了……我没力气了。侧过头,我看到另一个跑得不够快的人竟然被这个凶狠的男人抓到了,依然是从背后钳制住,匕首刺进去那个人的身体,又拔出来,马上要再刺进去第二刀,那个人恐惧而迫切地看着我,就像刚刚不久前我也曾这样地去看着他……


“求求你们!又或你!救救我!救救我吧!我一定报答你!”第二刀落下前,他的嘴唇在动,看起来他说的话竟也是跟我一模一样的,好巧。


……

我醒了,完好无缺地躺在我的小床上。我寂寞地想,众人皆以为只会死我这一个,觉得躲开就好了,可是谁知道呢,在那个凶狠的男人眼里,其实我们这些人的命,一直都是一样贱的。


【完】——2019年11月3日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