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如同深海_

可是他却并不在意

【麦夏】My heart is with you(我的爱与你同在)|第二章上

~\(≧▽≦)/~大家不要忘了先去看第一章啊——

第二章上】

“真是出乎我的意料Sherly,我以为这次如果你不幸醒了,又会像以往一样立刻悄无声息地溜出医院呢。”Mycroft手执黑伞靠坐在病房内的椅子上,语气调侃,眉眼带笑,而病床另一边的Sherlock刚刚一脸嫌弃地脱下了病号服,现在正心情愉快地开始换正装。

“Well,我刚醒来时的确是想这么干来着,但我很快就发现——”Sherlock套上了西裤,语速忽然变得飞快,听起来几乎没有停顿;“你安排在门外的三个黑衣保镖中有两个曾是格斗冠军另外一个是现役皇家海军陆战队员,且光病房里你就安装了六个摄像头可以为你提供360度无死角的实时有声超清监控画面,还有唯一的一扇破窗户也被你换上了防弹玻璃然后给锁死了,要是没有Molly每天早上拿着你给她的钥匙来给我开窗换气谁也别想打开它......Uhh,这件黑色衬衫穿上稍微有点儿大,”他撇了撇嘴,纤长的手指开始系上一个个扣子,语速又渐渐放缓;“八级监视,承蒙关照brother,你总是这样让我有安全感,你这么怕我跑的话干脆把我绑在病床上得了。”

Mycroft听罢,故意眯眼露出了一个嘴角快要挨到耳后根儿的得意微笑,然后放下伞起身走过去为Sherlock整理西装外套和衣领,戏谑地回应道“Oh,Sherly,我又不是The Woman那样的‘施虐狂’,把你绑在床上干什么?”
Sherlock挑了挑眉,一反常态地没有马上接话,颇有些玩味地看着Mycroft,后者正低下头去为他抻平西装下摆。病房里一时寂寂无声。

忽然间Sherlock皱起了眉,抬手轻轻触碰了一下Mycroft明显变得瘦削的下颚,低声开口道:“Hey,瞧瞧你brother,仅仅一个月的时间就瘦成了什么鬼样子。”
Mycroft因为这突如其来的触碰愕然抬头,他看到Sherlock英挺的五官近在咫尺,心跳猛然间漏了一拍,他下意识微微退后了一点,然后他听见了自己冷静的声音:“No kidding?真难得听见你说我瘦了,其实你也一样Sherly,你觉得衬衫有点儿大是因为你比原来轻了10磅。”

“Uh-huh,说你瘦了可并非赞扬啊brother,我只是觉得赘肉、黑伞和三件套已经是你身上必不可少的三个特征了......Uhh,你看起来不光瘦了还很累。”Sherlock边说边绕过病床把椅子拎过来,然后示意一脸倦容的Mycroft应该继续坐下。

“Thanks,Sherly,我知道你没有在心疼我。”Mycroft淡淡一笑。
“You are right,我确实没有......好吧,很抱歉这一个月以来让你如此担心我,以至于你连甜食都没胃口吃了。实话说我醒来以后之所以没有直接溜出医院,是因为我知道Devin应该已经被你控制住了,暂时还不需要我出去和他继续周旋,不是吗?”
Mycroft向椅背上一靠,翘起腿来坐着,“Of course,毕竟Devin害得我亲自跑腿去“黑屋”里找了你一趟,他没被我抓住然后吊起来抽一顿都算走运了。”
“Well,如果你真的抓住他,你肯定不会抽他,你将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你会派人给他注射更多剂量的‘Hypnosis’,至少比他给我注射的剂量要多,然后你也同样会把昏迷的他扔进“黑屋”里等死,并对那些金鱼政客们宣称他已在卧底活动中牺牲,总之你一定会让他为伤害我而付出代价。”
Mycroft点点头,“Good,我该为你这么了解我而欣慰吗?”是的,其实我真的很欣慰亲爱的弟弟,你并非毫不懂得我对你的爱护,但我想这已经足够了,你不需要再懂得更多了,那些多余的、毫无用处的东西只交给我一个人就可以了。
——我破碎的心只该独自破碎,而醒来的你应该继续拥有一颗完整的心,你只需明白我的爱永远与你同在。

“得了吧brother,原谅我从不知道以你的情商还能明白什么是欣慰。”一句玩笑后Sherlock披上了大衣,走到了病房门口,忽然又回过头来,“其实关于我醒来后没有直接溜走还有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我也担心你......No,我准确的意思是说——我也担心一旦你发现我不见了,那么之前在门外的那三个保镖就得因为没看好我而立刻失业没饭吃,我可不太忍心。”说着,Sherlock按下了门把手,“不过显然我现在没什么顾虑了,这破医院我的确躺够了,倒是你,my dear brother,快去躺下好好睡一觉吧,照镜子看看你自己的黑眼圈儿。Goodbye,我去拜访一下John和Mary.”

病房门“吱呀”一声开了又关上,Sherlock的脚步声已渐远,然而Mycroft——这位堪称大英政府高层政客里脑子转得最快的人,却还在为他亲爱的弟弟刚才那番拐弯抹角的话而怔愣。
“真是个幼稚鬼,承认吧,你就是担心我Sherly.”半晌,Mycroft一个人在心里轻笑道。

————TBC————

评论(3)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